close

  央廣網北京1月5日消息(記者馮會玲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這個冬天,馮小剛導演想不被關註都有點難。一方面是他指導的賀歲片《私人訂製》毀譽參半,他和影評人之間是展開了口水大戰,在微博上大家都看見了;另一方面是由他首次執導的馬年春節聯歡晚會進入到了倒計時,馮氏春晚又能夠贏得多少人心又成了一個未知數了。
  作為賢內助馮小剛的妻子徐帆,對丈夫的電影是怎麼樣評價?而對於過往多年的演藝生涯中無法躲避的爭議,她又如何面對?
  電影《私人訂製》上線以來,遭遇了影評人幾乎一致的批評,除此之外,觀眾看完之後不少人大呼:在家裡看碟就夠了。被人認為馮導有失水準的《私人訂製》雖然遭遇不少觀眾給出的差評,但並不影響節節攀升的票房。馮導和影評人之間的互罵,則讓這部賀歲片在電影之外添加了不少精彩花絮。作為馮導的妻子,徐帆對這部賀歲片又如何評價呢?
  徐帆:中國有很多人喜歡一窩蜂,這個東西賺錢了就都去做那一樣的事情,他就按照他自己那種幽默娛樂的方式,你堅持下來就是你的,他不再跟別人劃等號。其實這個《私人訂製》在我看劇本的那個階段,我是最擔心的,怕他跟《甲方乙方》太像了,但是這部片子出來我看到了之後我真的覺得不是,我所有的擔心都在觀眾看這部片子之前,就是它有電影之外的電影的感覺。
  作為演員,徐帆的表演也曾面對各種爭議。《唐山大地震》里她給女兒的一跪,曾讓不少觀眾瞬時淚崩,卻也因這一跪,被金馬獎的評委認為太過戲劇化。
  電影同期聲:這麼些年你咋就不給我個信兒呢?我還以為你和你爸在一塊呢。
  徐帆:我只有這樣我的心裡才能夠放下來,如果我不這樣的話,我覺得我再怎麼跟她,就是說以後慢慢的對她好,我覺得我來不及,我還來不及對她好就沒了,那更可惜。每個人都可以按照他們想的去做,但是對不起這個角色是我來演,她必須要按照我的想法呈現出來,如果不跪這個人物不成立。
  隔19年後,徐帆再次在人藝的舞臺上出演阮玲玉,身體里滲進了19載歲月滄桑,徐帆自信,這次,她會以特別的表演方式再現傳奇名伶詩意而悲劇的一生。在她心裡,這是她和阮玲玉未盡的前緣。
  徐帆:二十年之前的時候我經常會問,她要死,想自殺,你怎麼攔她都攔不住,現在我覺得她雖然是要死,可是我覺得她死的時候也多一分無奈,我覺得可能有溝通的人,有跟她疏導的人他就會好一些。你要是說從年齡上來說的話我不擔心,我恰恰覺得這是我跟阮玲玉之間的一個緣分,20年前我有她的年齡,我沒有她的經歷,所以還沒進這緣分。二十年以後我雖然沒有她那個年齡了,但是我有她的那個經歷和心境。
  如果說您不去電影院還能躲開馮導的《私人訂製》的話,那您得去哪兒能走出馮導執導的春節晚會呢?南方的朋友還好一點,可以出去遛遛街,北方的朋友這天寒地凍的,只能跟家裡看電視。不管怎麼樣,2014這馬年咱是不見不散了。  (原標題:徐帆評價《私人訂製》:當初擔心與《甲方乙方》太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63riiw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